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首届“大数据师生共修特色班”结业

2017年12月22日浏览次数:641设置

本网讯 12月11日下午,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大数据师生共修班”结业典礼在旭日大楼312室建模实验室举行。华南理工大学朱长江教授,广州大学袁文俊教授、唐春明教授,广州泰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颖峰先生,我校教务处处长曹建忠教授,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首届“大数据师生共修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典礼。

活动中,张颖峰总经理分享了自身成功的经验,建议学员们要在大学的学习阶段以及在未来职场工作的过程中不断积累学习经验,持续发展完善专业技能,从而完善自我,超越自我,成就自我。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院长潘庆年教授代表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祝贺35位学员顺利结业。他表示,我校将启动申报大数据专业,争取在未来为惠州市大数据市场和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提供优秀专业人才;希望“大数据师生共修特色班”的学员们能够珍惜学习机会,坚持接下来第二期的培训,全面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华南理工大学朱长江教授对我校创办“大数据师生共修特色班”的实践行动表示祝贺,坚信我校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将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坚持先进教育教学理念,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定能走向更好的未来。惠州学院教务处处长曹建忠教授指出,新时代背景下大数据领域发展迅速,老师和学生们应本着先试先行的实践理念,尽快地进入大数据行业。他表示,教务处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大数据师生共修特色班”的发展,祝愿数学与大数据学院能够顺利申报大数据专业。结业典礼上,学员们还相继演示了自己的作品成果。

据悉,大数据专业“师生共修特色班”由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与广州泰迪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8月联合开办,是该院协同育人平台建设的积极探索。该班以企业的技术和人才为依托,通过对企业开发的课程、软件和实际案例的学习,培养学生运用数学知识和统计软件分析解决实际问题及独立研究能力,锻炼学生成为企事业单位数据挖掘分析和大数据处理的中高级专业技术应用型人才,第一期共招收学员45人,其中教师13人(开办大数据相关专业所需师资),学生35人。


供稿: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审稿:郭爱平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