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文学与传媒学院与惠州市文联举办剧作集首发式暨作品研讨会

2017年12月27日浏览次数:905设置

本网讯 12月22日下午,由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与惠州市文联共同主办的“景文剧作集《夜深了,下雪了》首发式暨作品研讨会”在市文化馆举行。副校长罗川山,市政协原主席汤聘辉,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恩强,市政府副秘书长邹平生,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文新,惠州报业集团总裁蒋勤国等出席了研讨会,全市戏剧研究者、爱好者以及李景文先生亲朋等近60人参加了活动。研讨会由文传学院院长肖向明与市文联副主席陈志昂共同主持。

李景文先生原为惠州市戏剧家协会主席,毕生追求戏剧的创作、研究与表演,曾先后获得曹禺戏剧文学奖、文华新剧目奖、中国戏剧文学奖等,被称为“惠州剧作家第一人”。这部以《夜深了,下雪了》命名的剧作集收集了他的各类剧本10余部,其中以“非剧”归类的5部剧本,更是集中展示了李景文先生在戏剧创作方面的可贵探索和有益尝试,引起了与会领导、专家的热烈讨论。参加研讨会的我校教师张波、雪弟、王初薇等也分别从作品所表现出来的消极浪漫主义、后现代主义、女性角度等几个方面做了发言。

罗川山、肖向明分别作了总结讲话和发言。肖向明认为,李景文先生的作品在内容上接地气、有灵气,在艺术追求上显大气、有高度,整个剧集雅俗相间和谐天成,艺术创作游刃有余。罗川山表示,李景文先生站在方法论的高度,自觉探索传统艺术与现代“互联网+”时代的对接,以实现戏剧文学呈现方式的再造,显示了他高度的艺术自觉和艺术勇气以及多年来对戏剧创作的初心守护。

本次活动是既是近年来文传学院主动加大与社会各界交流与合作的又一体现,也是文学批评走向本土化、文学服务惠州的一次有益尝试。 

 

撰稿:张波

审稿:肖向明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