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校领导率队到定点帮扶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

2017年12月31日浏览次数:712设置

本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惠州市新时期相对贫困村定点扶贫工作方案》要求,12月22日上午,我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率队到定点帮扶村惠东县多祝镇新联村调研指导“一对一”对接扶贫贫困户生产项目活动,了解新联村的经济发展现状,研究部署下一步扶贫工作。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多祝镇政府负责人等一同参加调研。

赵日兴一行在新联村村委会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镇村干部和我校驻村工作队关于扶贫攻坚工作的情况汇报,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总结前一阶段扶贫工作进展、成效,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开展“一对一”对接扶贫项目、发展镇村特色产业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赵日兴指出,当前,我市精准扶贫工作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学校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年度扶贫工作要点和“村村有物业、户户有就业、人人有收入”总体工作目标,全面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制,逐年加大扶贫预算,进一步发挥好学校的智力资源和人才优势,不断推进项目扶贫与智力扶贫相结合,努力构建贫困人口持续增收脱贫长效机制,与当地党委政府和干部群众一道,帮助新联村确保如期实现全面脱贫奔小康目标。村民们对我校针对贫困户开展“一对一”对接扶贫生产项目活动表示衷心感谢,并决心在新的一年里更加努力,争取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悉,这是今年我校校领导第三次率队深入定点扶贫村调研指导工作。针对前期走访调研扶贫贫困户在加大新产业、新项目开发力度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需求,校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项目开发及资金配套问题,并将其列入年度党建考核工作内容,确保对接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文:郭旭娟    图:林东宜

审稿:李江山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   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