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学习贯彻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 同心共筑中国梦

——我校举办2018年元旦教职工迎新晚会

2018年01月03日浏览次数:2650设置

本网讯 2017年12月28日晚,惠州学院2018年元旦教职工迎新晚会在金山湖体育馆隆重举行。校长彭永宏,党委副书记赵日兴,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校工会主席李韶春,副校长赖美琴、许玩宏、刘国栋等校领导,来自博罗县的市第十二届人大代表们与全体教职员工一起喜迎2018新年的到来。

晚会“不忘初心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分“美丽中国”、“情系丰湖”、“筑梦未来”三个篇章,共有14个节目,涵盖诗歌朗诵、歌舞、太极、瑜伽、器乐、书法、服装秀等多种表演形式,充分展现了惠州学院广大教职员工热爱祖国、一心向党、团结奋进、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

教师代表朗诵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和百人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社会主义好》拉开了晚会的序幕,表现出对中华民族坚定的自信和对党、对祖国由衷的热爱。校保卫队带来的军体拳动作整齐、虎虎生威,让人感受到和谐之趣与阳刚之美。离退休教职工带来的舞蹈《江南谣》舞姿摇曳、婉转灵动,让人想起如梦如幻、如痴如醉江南水乡。学校妇委会表演的女声小组唱《美丽神奇的地方》,动人的歌喉更是唤起观众对壮乡瑶寨的向往。

“情系丰湖”由三位日籍老师和一位中国籍日语专业教师演唱的歌曲《后来》开篇,优美的歌声配上唯美的沙画,不由让人回味起过往的青葱记忆。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的教师独唱《刚好遇见你》表达了对缘分的珍惜之情。体育学院选送的舞蹈《心随舞动》,用霹雳舞传达出青春的活力与激情,掀起了晚会的高潮。歌曲联唱《童年》《风吹麦浪》和《甜蜜蜜》,让人仿佛回到过去的校园。以“春、江、花、月、夜”为主旨的“蓬瀛韵律“,通过葫芦丝、太极、瑜伽、书法、独舞等表演,展现了教职工高超的才艺与高雅的情怀,为现场观众带来了视听上的美好享受。继续教育学院与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带来的服装秀《唐风汉语》,以清新典雅的服装表演,展现了汉唐文化独具的风韵。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在“筑梦未来”篇中,由我校纪检委员合唱的《定叫山河换新装》唱出了修建红旗渠的精气神。音乐和政法学院的教授们用萨克斯与钢琴演奏的《祝福祖国》,把对祖国的美好祝愿抒发得淋漓尽致。由校工会、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政法学院、音乐学院表演的歌舞《不忘初心》更是以嘹亮的歌声和优美的舞蹈,表现出我校教职工“不忘初心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壮志豪情! 

晚会由党委宣传部和校工会联合主办,属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的内容之一。晚会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对于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爱国爱校、干事创业的精神具有很好的推动作用。


文/图:宣传部

审稿:吴映萍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