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东江大讲堂

东江大讲堂之171讲:中国科学院韩冬雪教授学术讲座

2018年01月02日浏览次数:857设置

时间:201814日(星期四)下午2:00

地点: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主题:基于半导体微纳光敏体系的生物抗氧化容量分析应用

主 讲 人:韩冬雪教授

负责部门:科研处、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参加人员: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师生,欢迎其他二级学院师生积极参加

附:韩冬雪教授简介

韩冬雪 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全国有机电化学与工业行业联合会理事,中国生物检测监测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电化学、光电化学传感器件的构建及其在环境水体分析、污水处理、生物抗氧化容量分析等方面的应用。多年来一直围绕电化学及光电敏感材料的设计构建、光电化学传感及光电催化体系展开系统研究工作,开发多种电化学及光电化学传感分析系统及分析仪器,应用领域涉及环境水质分析及处理、食品分析、光催化太阳能转换储能等多个方向。已在Adv.Mater., Chem.Sci., Anal.Chem., Biosen.Bioelectron.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SCI论文90余篇,论文他引3800余次。申请及授权专利13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面上项目、青年基金、中国科学院重大项目及多项省部级地方项目,获省部级科研奖励一等奖及二等奖各一项。

  

(注:人事处决定把“东江大讲堂”列入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课)课程。从2014108日起,惠州学院教职工参加“东江大讲堂”学术讲座听课一次可视为完成3学时继续教育(专业课)课程。参加人可持听课时发放的凭据,到人事处进行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