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学子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佳绩

2018年01月08日浏览次数:390设置

本网讯 11月24日,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我校34支参赛队伍经过三天三夜的“苦战”再创佳绩,共获国家二等奖3项、广东省一等奖3项、省二等奖7项、省三等奖13项,获奖率高达67%,在我省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柯忠义、胡福星、程晓胜三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吸引了来自全国34个省/市/区(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及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的1418所院校/校区、36375支队伍、近11万名大学生参加,其中本科组33062队,专科组3313队,共评出国家一等奖347项,国家二等奖1256项。广东省赛区有88所高校、2252支队伍共6749位选手报名参赛,荣获国家一等奖26项,国家二等奖77项。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是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在2017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19项国内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竞赛项目排名中位列第5。该项竞赛面向全国本科、大专院校的学生,不分专业(分本科、专科组),以三人为一组在72个小时内完成一篇包含问题的阐述分析、模型的假设和建立、计算结果及讨论的论文为竞赛方式,旨在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学生团结合作精神。

2017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成绩汇总.docx


撰稿:林咏霞

审稿:潘庆年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