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召开2016-2017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彰大会

2018年01月08日浏览次数:698设置

本网讯 12月27日,我校2016-2017学年先进集体、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校长彭永宏,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韶春,副校长赖美琴、许玩宏、刘国栋、罗川山,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首批援藏支教学生和获奖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赵日兴主持。

赵日兴副书记主持会议

刘国栋副校长宣读表彰决定

刘国栋副校长宣读了《关于表彰惠州学院2016-2017学年先进集体和优秀学生的决定》及《2017年大学生援藏支教优秀志愿者表彰决定》,授予25个班级“优良学风班”荣誉称号;授予127名学生“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颁发学校优秀学生综合奖学金一等奖和“少康奖学金”;授予507名同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颁发优秀学生综合奖学金二等奖;授予969名学生“学习优秀生”荣誉称号,颁发学习优秀生奖;授予552名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颁发优秀学生干部奖;为85名在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方面有特殊才能和突出贡献的同学和在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及计算机等级考试中成绩优异的学生颁发“少康奖学金”;为在省级及省级以上学科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学生颁发“学科竞赛奖”。会议同时对荣获2016-2017学年国家奖学金及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援藏支教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旭日广东服装学院田星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表示将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坚持发扬刻苦学习的优良作风,坚持养成奋力拼搏的优良品德,谨记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子的寄语,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以后的学习、成长道路上再接再厉,切实在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援藏支教学生代表陈子豪发言,衷心感谢学校对援藏志愿者们的关心与支持,分享了在藏支教的经历以及赴藏支教的收获,为自己成为首批援藏支教团队的一员感到自豪!

彭永宏校长讲话

彭永宏校长作总结讲话。他表示,表彰大会是对获奖先进学生个人和集体以及援藏支教志愿者的认可与致敬。一个学生的优秀与否不只在于某一方面的能力高低,更在于综合素质与专业素质是否协调发展。因此,学生在提高自己专业素质的同时也应提高综合素质,努力追求更高标准,不断完善自我。彭校长指出,青年学生应谦虚谨慎,既要主动了解历史,以更好地面向未来,也要乐于听取前辈的人生感悟,从中提取精华,不断修正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做一个富有正能量和责任感的青年。



文:许思琪 叶群        图:吴佩文

审稿:田翠华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