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我校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暨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2018年01月08日浏览次数:275设置

本网讯 1月3日下午,副校长刘国栋在行政楼202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期末教学工作会议暨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督导组成员及教务处副科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主要负责人介绍了2016-2017学年本科教学自我评估工作整改方案,要求各二级学院对照此次评估中存在的问题和专家提出的建议进行认真的整改,理清专业目标与定位,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梳理人才培养过程,规范教学过程管理,严格按照相关文件和规章制度开展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对考试、排课、新专业申报、教学工作总结和毕业论文等期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就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的原则和目标进行了阐述;就毕业论文和实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指出新学期实习工作将全面启用信息化手段进行规范管理;就期末考试规范的要点进行了说明,并对《教师教育课程标准》和《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性意见》进行了解读。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和督导组成员对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完善建议。

刘国栋副校长最后做总结讲话,就做好期末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修订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全面看待本学年学科竞赛的开展,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要总结不足,竞赛成绩不理想的专业尤其要认真进行反思及总结。二是针对自我评估中发现的问题,要抓紧时间整改;要以审核评估推进内涵建设,夯实基础,不断提升;要加强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完善教学质量标准,规范教学管理,并注重教学原始档案材料的归档整理。三是要严谨修订人才培养方案,要参照教育部编写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和专业介绍(2012年)》、本科专业教学质量标准、工程教育和师范类专业认证的要求,融合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发展,以学生全面发展与适应社会需求为方向来构建课程体系,不断优化实践教学环节,扎实推进协同育人。


撰稿:罗浩

审稿:曹建忠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