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地理与旅游学院:师生调研红色主题教育与特色小镇建设

2018年01月10日浏览次数:400设置

本网讯 2017年12月30日,地理与旅游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党员前往惠东县高潭镇开展红色主题教育与特色小镇建设调研活动,副校长许玩宏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本院学生导游的引导下,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高潭革命烈士纪念碑、高潭老苏区纪念堂、马克思街和列宁街,认真了解高潭的光辉革命历史和高潭红色旅游小镇的发展情况。随后在中洞村革命纪念广场,先后参观了百庆楼、红军磨坊、红军井、南昌起义军中洞改编纪念亭等革命遗址。在中共东江特委、东江革命委员会、红二师师部旧址百庆楼前,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卫新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师生们还走访调研了高潭印象红都驿栈(四维民宿)、农贸市场、旅游餐饮、旅游纪念品商店和中洞村,向商家和村民了解红色旅游小镇建设、旅游产品开发、景区管理和游客游览等情况,并向部分商家提出了红色旅游资源开发建议。

师生们认为,通过此次活动,对革命老区的巨大变化和高潭红色旅游小镇的建设情况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进一步推进了高潭红色旅游研究和特色小镇建设研究,也对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意识起到积极的作用。


撰稿:地理与旅游学院

审稿:赵卫新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