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生命科学学院:“卫伦杯”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收官

2018年01月10日浏览次数:1412设置

本网讯 近日,生命科学学院2017年“卫伦杯”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决赛在化工楼3B-501和3B-503实验室举行。广东卫伦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吴怀群等嘉宾,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梁红梅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决赛前,吴怀群、梁红梅分别致辞。吴怀群表示,广东卫伦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将继续保持与生命科学学院的良好合作,在学科竞赛、技术研发、校企合作等方面实现共赢。梁红梅指出,生命科学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科竞赛活动,希望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不断提高专业知识水平和实验技能,努力成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13支参赛队伍参加现场比赛,要求在8小时内全部完成整个实验流程,并根据实验结果当场撰写实验报告。各参赛队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展现了娴熟的实验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五位评委老师全程跟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以及优秀奖6名。

据悉,本次大赛是生命科学学院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发学生对专业的学习兴趣,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历时两个月,共有41支队伍共123名同学参与其中。为使大赛顺利举行,该院专门成立竞赛组织委员会负责统筹协调大赛工作,并抽调骨干教师全程参与指导。

大赛还得到广东卫伦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该公司是国家定点血液制品生产企业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获得国家药品GMP认证,是一家从事生物制品(血液制品)产品研究、开发、生产、销售的综合性高新科技企业。


撰稿:李敏

审稿:陈兆贵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