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广东省高校电子信息类本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7年年会暨广东省高校电工电子技术研究会2017年会在我校召开

2018年01月11日浏览次数:404设置

本网讯 1月6日,由广东本科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广东省高校电工电子技术研究会主办,惠州学院承办的“广东省高校电子信息类本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7年会暨广东省高校电工电子技术研究会2017年会”在我校举行。

会议现场

广东省本科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广东省电工电子技术研究会名誉理事长殷瑞祥教授,广东省本科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电工电子技术研究会理事长谢云教授,广东省本科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李斌教授,广东省本科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弟虎教授、王卫星教授、黄君凯教授等专家学者,我校副校长刘国栋,教务处、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来自全省本科高校、企业的90多名委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惠州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广东省本科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魏晓慧教授主持。

刘国栋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惠州市的人文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专业特色等情况,希望以本次年会为契机,增进学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希望专家们对我校电子信息类专业的发展给予帮助和指导,促进我校电子信息类学科与专业水平提升,为广东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专家学者发言

会上,广东省本科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殷瑞祥教授做了《广东省本科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7工作总结和2018工作计划》的报告、广东省本科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李斌教授、广东工业大学杨健老师分别做了《云平台项目实施情况汇报》《电路与电子学课程改革的介绍》的主题报告,给大家带来了高等学校教学的新理念、新思路和新方法,为本科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的改革和建设提供了宝贵的借鉴。

大会期间,委员会各专业小组组长,副主任委员王卫星教授、副主任委员黄君凯教授、副主任委员陈弟虎教授、副主任委员李斌教授、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刘炽辉分别做了《通信工程专业规范报告》《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规范报告》《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规范报告》《信息工程专业规范报告》《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规范》的专业规范报告。报告具有明显的时代性,给代表们带来了全新的思想冲击,对今后教学与改革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大会还为企业协作委员颁发了聘书。

大会合影

会议期间,代表们参观了美丽的惠州学院校园,并一同前往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参观了三航(惠州)国际无人机研究院。此次会议加深省内各高校之间的探讨和交流,进一步提高了我们对电子信息类专业未来发展方向的认知。

  

撰稿:肖汉

审稿:魏晓慧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