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旭日广东服装学院:“特校之行”志愿活动满十年

2018年01月12日浏览次数:541设置

本网讯 12月27日下午,旭日广东服装学院的志愿者们满怀激情,排着两排整齐的队伍从校门口骑行前往惠州市特殊学校,为那里的聋哑孩子们开展本学期的最后一次义务支教活动。

我校志愿者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与孩子们联合举办了小型工艺作品展,展示了志愿者与孩子们一学期以来的奋斗成果,一个个精致的包包和手工挂件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纷纷称赞。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表示,“特校之行”志愿活动既可以用所学知识教育孩子,提升自身专业实践能力,也可以在与孩子们的互动中学会简单的手语,感悟无声的世界和心灵的美好,是一件双赢而有意义的事,是值得我们做下去的。

活动结束后,旭日广东服装学院还举行了第十届“特校之行”志愿活动总结会。会议充分肯定了志愿者们连续十年不忘初心、甘于奉献的精神,希望大家继续前行,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这一有意义的志愿活动,让爱传递下去。学院相关老师还为志愿者们颁发了志愿者荣誉证书,向孩子们赠送了纪念品。

我校志愿者与市特殊学校师生一起合影

“特校之行”志愿活动由旭日广东服装学院“特校之行”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今年是联系第十年进行,本学期共开展14次支教活动,每周进行一次。活动内容分为车缝组、手工组,每周进行轮换,车缝组教会孩子们缝制书包、手提包,手工组教会孩子们制作包包挂件,旨在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让爱传出去”的精神理念,走进聋哑孩子们的内心世界,给他们带去爱、激情和阳光。每周短短两个小时的支教时间也成为特殊学校孩子们最期待的时光。

  

撰稿:马佩英 何新福

审稿:颜美美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