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体育学院:“创客沙龙”关注“非遗”保护

2018年01月12日浏览次数:878设置

本网讯 12月29日晚上,由体育学院承办的我校第六期“创客沙龙”在电子楼“互联网+创客咖啡”举行。惠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袁学欢、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李家拳传人欧阳粤强应邀担任主讲嘉宾,体育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张明军老师及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嘉宾、学生现场交流

张明军老师从创业项目选择、创业环境分析、创业者应具备的素质等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创新创业相关知识,引导同学们克服传统思维,打破思维定势,坚持能想、敢想、能干、会干,勇于创新,努力实现自己的职业梦想。袁学欢主任结合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讲解了如何在创业中更好地发现自我、挖掘自己的潜力,分析了创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及解决办法,表示创业要结合自身优势,通过不断的学习、思考和实践来增强自己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善于把创业的想法付诸于实践。欧阳粤强老师对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广东五大名拳之一——李家拳作了现场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活动合影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不仅对惠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有一定认识,也对创新创业和自己职业生涯有了更进一步的思考。


撰稿:黄晨

审稿:马锦雄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