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接受省“安全文明校园”现场考评

2018年01月16日浏览次数:527设置

本网讯 1月3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省“安全文明校园”现场考评汇报会。校长彭永宏,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副校长罗川山,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以省教育厅安全保卫处调研员郑建辉为组长的专家考评工作组听取我校安全文明校园建设情况汇报并进行现场考评。

省考评工作组组长郑建辉讲话

会上,省考评工作组组长郑建辉介绍了此次考评工作的目的考评工作安排,强调此次考评旨在深入了解学校在校园安全方面的经验,营造学校及周边地区良好的社会秩序。

彭永宏校长致辞

彭永宏校长对省考评工作组来校考评表示热烈欢迎,强调我校在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在校园文明建设工作中取得了长足进展,希望省考评工作组和相关专家对我校校园安全文明工作多指点把脉、建言献策,促进我校校园安全文明工作再上新台阶。

我校保卫处主要负责人详细汇报了我校在安全文明校园建设上的工作思路、举措与成效,指出我校党委、行政非常重视校园安全文明建设,“领导重视、人人创建”的校园安全文明建设氛围日益形成;定期召开会议交流在安全文明建设经验和方法,各二级单位均按要求建立了本单位的“平安校园”工作小组,“部门各司其职,安保力量完善” 的校园安全文明工作机制不断成熟;我校在安全文明校园建设上注重五大特色:一是建立校警多方方协同机制,二是高度重视教育培训,三是加强社区文化建设,四是利用新媒体传播正能量,五是强化日常安全管理,校园安全隐患和突发事件的协同应对能力持续提升。

考评会现场

专家评审组还询问了我校安全文明校园建设的具体情况,深入校园腹地开展了现场考察,对我校安全文明校园建设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并对今后校园安全文明校园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文:戴洪辉  图:赵甘弘

审稿:李金利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