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学习贯彻十九大】惠州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成立

2018年01月16日浏览次数:1493设置

本网讯 为引导我校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时代背景、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校团委组织成立了我校首个大学生红色理论社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以下简称“青年学习社”)。1月10日晚,青年学习社成立大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学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团学干部代表及青年学习社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揭牌成立

成立仪式上,校团委负责人介绍了青年学习社筹备成立的相关情况,宣读了《关于成立惠州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的通知》。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为青年学习社导师团成员颁发聘书,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为青年学习社揭牌。

青年学习社首任社长吴志鑫同学发言

青年学习社首任社长、团市委兼职副书记吴志鑫同学作表态发言。他表示,青年学习社将加强自身建设,将其打造成为我校青年学生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交流平台,充分发挥社团人的先锋带头作用,积极创造条件,调动广大同学们的积极性,在学生层面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真正使这一当代中国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在我校青年中深深扎根。

赵日兴副书记为青年学习社导师颁发聘书

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在成立仪式上讲话。他指出,成立青年学习社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现实需要,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理论素养的重要举措。青年一代要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时代潮流,做新时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宣传队和播种机,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忠诚捍卫者和积极推动者,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为前进和奋斗的动力,在实践中磨练意志,锤炼品格,善作善成。

赵日兴副书记讲话

对青年学习社今后的工作,赵日兴副书记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牢记青年学习社的根本任务。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核心任务,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历史贡献、理论特色和实践要求;要把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和教育工作思想作为学习重点,按照总书记指引的成才方向,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青年。二是要明确青年学习社的工作重点。要以“学”为前提,原原本本地学好原文,突出实效性, 防止装样子、走形式,全面提升自身的理论修养和工作本领。以“思”为方法,必须结合自身实际进行深入思考, 找准正确的方法路径, 下一番“苦”功夫、“笨”功夫,努力在头脑中形成对新时代、新思想的全面、准确的整体把握;要以“践”为载体,重在实践、落细落小,更主动、更精准、更有力地把学习成果落实到行动上。以“悟”为目标,通过学习思考实践悟出真理、悟出信念、悟出信仰、悟出自觉,更加自觉地勤奋努力学习、锤炼过硬本领、勇担时代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三是要创新青年学习社的活动方式。要在把握青年特点上下功夫,注意把握青年的思想认知规律、话语体系特点, 积极探索青年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 采取富有时代特色、体现实践要求的方法, 生动活泼广泛开展特色鲜明、富有实效的学习活动,打造理论学习活动品牌,着力增强研习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雷吉来副教授作专题报告

成立大会后,青年学习社导师团团长、社团指导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雷吉来副教授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的主人”专题报告。

据悉,成立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是《中共惠州学院委员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六个一百”宣讲行动实施方案》的重要内容,是我校青年学子自觉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青年学习社由我校2014级学生吴志鑫、李德裕等30多名同学于2017年11月初自发筹建,并得到校团委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大力支持。校团委专门制定了《中国共青团惠州学院委员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实施方案》,制定了相关招聘标准、管理制度,开展了民主推荐(含自荐)、笔试考察、评议选拔等工作。今后,青年学习社将以理论学习研究和社会实践为依托,通过专题报告、读学经典、社会调查、理论宣讲、志愿服务、课题研究等形式,有效整合校内资源,用青年喜欢的方式和载体学习、研究、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青年学习社真正成为惠院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引领者、发展推动者、理论宣传者和积极践行者。

  

撰稿:团委

审稿:赖昭华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