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学子荣获第四届全国高校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

2018年01月16日浏览次数:954设置

本网讯 2018年1月5日至7日,由中国教育学会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浙江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全国高校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展示大赛在浙江金华举行。来自全国26个省、市,包括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西南大学等75所高校的154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我校地理与旅游学院2014级地理科学专业黄夏新同学和夏磊同学在本次比赛中表现突出,以扎实的学科知识、过硬的教学技能、顽强的拼搏精神分别荣获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成绩在广东省8所参赛师范院校中名列第二。

获奖证书

全国高校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是集中展示地理科学专业基础知识与技能,模拟教学和实践教学的重要平台和赛事。大赛设现场抽题、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课堂、现场答辩等环节,参赛选手按照编号有序地进入备课室,在禁止使用任何用户登录、密码的网络资源,不携带任何纸质材料和电子资料,仅根据现场提供的电子教材和有限的网络资源条件下进行备课,在一个小时之内完成课堂教学设计和PPT的制作,并现场教学10分钟,以充分展示选手的备课能力、授课能力与应变能力。

我校参赛师生合影

据了解,本届比赛不仅取消了特等奖,还大幅度削减了一二三等奖的获奖比例,成为历届比赛中参赛人数最多、奖项最少、难度最大、含金量最高的比赛。

  

撰稿:黄夏新 刁佩珍

审稿:赵卫新 王丰年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