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客人到访我校

2018年01月16日浏览次数:1996设置

本网讯 1月16日上午,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伯恩斯工程学院副院长、战略发展与国际合作处负责人王俊,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郭居晨教授等一行到我校参观访问。学校副校长刘国栋,国际交流合作处、教务处、科研处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来宾并进行了座谈。

双方举行座谈

座谈会上,刘国栋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学科门类、人才培养特色等情况。他表示,根据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学校积极与国(境)外大学建立交流合作关系,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形式多样的国际学习和交流活动,以拓宽学生国际视野;同时,学校非常重视校企合作,为学生搭建校外实习、实践基地,以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是一所蜚声国内外的名校,希望两校在学生交流、教师互访、联合研究、人才引进等方面开展实质性的合作,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层次和水平。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伯恩斯工程学院副院长、战略发展与国际合作处负责人王俊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是一所国际化程度很高的大学,与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建立交流合作关系,学生群体来自65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近年来,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与中国20多所高校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主要合作项目包括学生留学、学术交流、师资或干部培训及联合研究。两校可以进一步探讨具体合作项目,尽快推动项目实施。

双方合影

据悉,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公立大学系统——加州大学系统中十所名校之一,在2017USNEWS美国综合性大学排名中名列第118名,多个专业排名全美前列。此次来访对拓宽我校师生国际交流渠道、探讨国际科研合作以及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层次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撰稿:张国辰

审稿:林红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