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我校召开2017年度科研工作总结会暨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2018年01月16日浏览次数:196设置

本网讯 为了确保我校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数量和质量,提高资助率,推进相关工作落到实处,1月5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202召开了2017年度科研工作总结会暨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该会议由科研处主要负责人主持,各二级学院分管科研工作的负责人及科研秘书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我校2017年科研工作进行总结

科研处主要负责人对我校2017年科研工作从总体上做了总结,对2017年的项目申报、立项及完成情况进行了分析,认为2017年我校科研成果数量和质量双丰收,实现了一系列“零”的突破,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紧接着他部署了2018年国家基金的申报工作,强调当前我校科研工作与其他高校相比还存在差距,高层次人才、高水平团队、高水平成果、高水平项目等偏少,国家级项目数、科研经费总量不高,科研的组织工作和服务工作还有待于提高,希望全校树立强烈的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在积累上、创新上、交流合作上、动员上、论证上下功夫,争取取得科研工作新的突破。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科研工作实现转型升级的关键一年,任务艰巨,工作繁重,希望广大教师抢抓发展机遇,加快科研步伐,进一步提高科研实力和科研水平。

陈月乃、于晓丽两位老师分别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事项讲解

随后,陈月乃老师从“十九大报告和基金委举措”、“2017年度项目申请工作概况”“2017项目资助概况”以及“2018年度项目申请注意事项”四大方面介绍了申报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有关事项。于晓丽老师则介绍了申报2018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有关事项。她从“广东省近两年国家社科申报的立项情况”、“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注意问题”以及“我校申报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工作安排”三个方面进行讲解。

  

文:陈意媛  图:苏敏滨

审稿:蔡昭权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