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学子在第七届“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荣获特等奖

2018年01月17日浏览次数:1743设置

本网讯 2017年12月30-31日,第七届“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闽南师范大学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首次参加该项赛事并派出5名同学参赛,全部获奖!其中,钟咏诗同学荣获教学技能特等奖,朱翠琪同学荣获教学设计一等奖,陈妍、胡曼怡、程嘉玲三位同学分别获得教学技能二等奖和三等奖。

我校参赛师生合影

此次大赛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旨在提升师范生教学技能,促进英语教学法研究,增进各院校之间教学交流,共有来自哈尔滨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48所师范院校和综合性高校师范生组成的48支队伍、203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大赛经过前期的教学设计评比后,设置现场三分钟说课、十分钟讲课、二分钟答辩等环节进行现场角逐。

此次获奖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师范生扎实的专业技能,大赛也促进了全国各地师范院校的教学研讨和交流,为英语师范专业的人才培养提供了宝贵经验。

  

撰稿:王斯妮

审稿:曾方本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