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地理与旅游学院:召开2017年教学工作专题会议

2018年01月17日浏览次数:325设置

本网讯 1月11日下午,地理与旅游学院在电子楼5-310召开2017年教学工作专题会议。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刘国栋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分别从专业发展、理论教学、实践教学、学生培养、教学评估等方面对2017年全院教学工作进行了认真的回顾和总结,并通报了2018年的教学工作设想。学校2016-2017学年本科教学自我评估专家组成员、地旅学院李颜教授根据学校自我评估第三小组的总体情况,结合旅游管理、地理科学两大专业的实际情况,分析了两大专业建设的薄弱环节和具体原因,并就此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院党总支书记赵卫新、院长李存分别在会上发言。赵卫新指出,院领导班子要认真研究评估工作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对存在的问题要认真加以整改;全体教职员工要更加重视评估工作,加强对教学的日常管理,争取把2018年教学评估工作做得更好;希望全体教师振作精神,尽心尽职,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做好本分工作,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去,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李存强调,要对学院在2016-2017学年本科教学评估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认真的梳理和深刻的反思,并要求从本学期正在进行的分散考试、毕业论文开题等工作做起,对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要从以评促建、促改、促管的高度,制订系统的整改和建设方案,并以整改为契机,更好地改进工作,迎接今年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刘国栋副校长在讲话中结合十九大报告中对高等教育的具体要求,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创新创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学校未来发展蓝图,并从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风学风建设、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教学研究和改革、创新教学管理模式、重视人才培养基本环节、加强办学特色的凝练等八个方面对地理与旅游学院的教学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指出,学校本科教学自我评估重在了解全校实际教学状态,贵在围绕问题和不足进行反思和整改。地理与旅游学院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实现学院的内涵式发展。

  

撰稿:刁佩珍

审稿:赵卫新 李存 王丰年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