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政法学院:第五届“专利代理双学位班”结业

2018年01月17日浏览次数:1033设置

本网讯 1月7日上午,惠州学院第五届“专利代理双学位班”结业仪式在电子楼顺利举行。惠州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赵旋,政法学院院长林清明、党总支书记蒋炜、法律系主任袁文峰,广州粤高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惠州分公司经理晁永昇,第五届“专利代理双学位班”班主任凌洪斌博士及全体学生参加了结业活动。

结业仪式合影

结业仪式上,凌洪斌老师对本届学员培养的有关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认为在将近一年的时间里,第五届“专利代理双学位班” 学员通过专业课程的系统学习和暑期、毕业实习等校内外实训,能力和技能都提升了一个层次。“专利代理双学位班”虽然累积了一定的办学经验,在省内兄弟院校中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在项目推进的过程中也存在一些亟需解决和完善的问题。学生代表魏桂龙进行了发言,认为这个项目使学员将理论和实践有机结合,将专业技能深入深化,为学员提供了更多的就业选择机会和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惠州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赵旋、政法学院院长林清明分别作总结讲话。赵旋指出,知识产权专业是既实用又高端的朝阳产业,政法学院开办“专利代理双学位班”既有前瞻性,又响应了党的十九大在创新驱动和知识产权方面的号召,市知识产权局将继续大力支持“专利代理双学位班”的建设,推动其蓬勃发展。林清明对政府部门、相关企业对“专利代理双学位班”建设和发展的大力支持以及老师们的悉心培养和倾情付出表示感谢,希望“专利代理双学位班”在今后的办学中要紧抓当今新知识、新体系对社会发展推动的有利契机,建立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办学向政府靠拢、向社会靠拢、向人才靠拢。会议还对本届“专利代理双学位班”的11名优秀学生干部和学习积极分子进行了表彰奖励。

据悉,“专利代理双学位班”是政法学院与惠州市知识产权局“协同培养知识产权人才项目”的重要内容,已经连续5年开办。

  

撰稿:政法学院

审稿:胡萍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