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党政办公室

校办发〔2018〕2号 关于举办惠州学院第一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2018年01月18日浏览次数:3161设置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根据《惠州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惠院发〔201683号)的要求,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丰富创新创业实践案例库,选拔推荐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参加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018年广东“众创杯” 创业创新大赛等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我校将于20183-6月举办惠州学院第一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汇聚双创智慧,点亮青春梦想。

二、大赛内容

大赛分为创业计划组、创业实践组以及公益创业组。

1.创业计划组。面向我校全日制在校生,申报人须为团队负责人。参赛项目在2018531日前尚未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主要以商业计划书评审、现场答辩等作为主要评价内容。

2.创业实践组。面向我校全日制在校生或毕业未满5年的毕业生,申报人须为企业法人代表,企业法人在大赛通知发布之日后进行变更的不予认可。参赛项目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主要以项目运营报告评审、现场答辩等作为主要评价内容。

3.公益创业组。面向我校全日制在校生,参赛项目为创办非盈利性质社会组织的计划和实践,主要以项目计划书评审、现场答辩等作为主要评价内容。

参赛项目要求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基于互联网新时代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促进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互联网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创新网络化服务模式,促进互联网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

三、大赛流程

1.报名阶段(自通知下发之日至201833日)

以上3组赛事均要求以创业团队形式参赛,原则上每个团队人数不超过10人,鼓励跨学院组队参赛。参赛团队必须在官方指定通道进行网络报名。从即日起,参赛团队通过登录“惠院学工”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每人仅允许报名一项,不得以团队成员身份多次重复报名。获奖团队成员以报名时为准,大赛期间不得进行更改。

2.材料提交及初赛评审阶段(201835日至46日)

参赛团队填写《惠州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申报表》(附件1),并将申报表与商业计划书等相关材料提交所在二级学院。二级学院项目汇总(附件2)后于316日前将申报材料纸质版一式两份报送至行政楼205,电子版打包压缩并注明“二级学院名称—惠州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后,发到邮箱: hzxycxcy@163.com提交材料截止日期:2018316日,逾期不予受理。创新创业学院将组织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书面评审,公布参赛项目名单及进入现场决赛项目名单。

3.决赛评审阶段(201849日至525日)

入围决赛的团队继续完善作品,参加决赛路演答辩。专家将通过书面评审和答辩两个环节,评选出本届大赛获奖项目,并推荐优秀项目参加省赛。

4.总结表彰阶段(2018528日至68日)

表彰奖励获奖项目,优秀项目路演展示。

四、大赛奖励

1.参赛补贴

为鼓励学生参赛,对报名参赛的项目,以项目为单位,补贴100/项。

2.参赛奖项

本次大赛所有奖项均以团队形式颁发获奖证书,3组赛事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其它奖项若干,所有获奖者将颁发奖金及荣誉证书。

3.项目支持

创新创业学院将对优质项目在比赛后进行项目落地帮扶,帮助团队对接各类资源平台,进行孵化场地扶持等。部分优秀团队将入驻大学生创业中心并参与运营。

五、大赛须知

1.本届大赛对行业不做限制。任何行业的创业项目,创业企业,创意想法均可报名;竞赛项目应对大学生创业具有典型性示范作用;鼓励有创业意向愿意积极投身创业实践的同学参赛。

2.对于经授权的发明创造、专利或专有技术,申报时需提交具有法律效力的发明创造、专利或专有技术所有人的书面授权许可、项目鉴定证书、专利证书等复印件。

3.主办方有义务不泄露参赛作品中涉及的技术与商业秘密;参赛者与其作品中经授权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的所有人之间的纠纷与主办方无关。

4.参赛学生需在惠州学院第一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期间,填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系统,进行校内赛网上报名(具体报名方法详见“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org.cn”)。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曹庆华,电话:2529130,邮箱:hzxycxcy@163.com

比赛进度将通过大赛官方网站(http://cxcy.hzu.edu.cn/)、微信平台(惠院学工)发布。

大赛官方微信:惠院学工

     

  

  

  

附件:1.惠州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申报表

2.惠州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大赛申报项目汇总表

  

  

                        惠州学院校长办公室    创新创业学院

                                              2018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