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学习贯彻十九大】刘国栋副校长赴教育科学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8年01月19日浏览次数:610设置

本网讯 2018年1月9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会在旭日609教室召开。副校长刘国栋应邀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的宣讲报告,该院全体教职工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宣讲会。

教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宣讲会

刘国栋副校长结合专题记录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意义等进行了阐述,特别对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战略、新举措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应当结合自身岗位,时刻以学生为中心,做到潜心育人、立德树人。他指出,十九大报告中特别提到要优先发展教育,教育强国是基础性工程,立德树人是教育工作者最根本的任务。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牢记“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

刘国栋副校长作主题宣讲

他强调,旗帜决定方向,道路决定命运。作为一个新办不久的二级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要深化改革,攻坚克难,在人才培养方面敢于创新,积极开展“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等主题教育活动,培植和打造育人特色;要通过建设良好的师资队伍,锻炼教师培养人才的能力,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学生服务社会和终身学习的精神;要把软实力建设放在学院建设的重要位置,坚持师德引领、育人为先、教学为要、科研为基、发展为本,建立和完善学生自主学习机制,不断提升教风和学风,切实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对活动作了小结,指出报告会既帮助师生们更好地理解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也为我们如何更好地立德树人指明了方向,希望全院师生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准确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聚焦办学质量,潜心立德树人,扎实培养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文:邝晓青 段飞艳  图:翟新灵

审稿:庄良杰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