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2018年01月19日浏览次数:844设置

本网讯 1月17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视频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听取全校22位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学校领导刘晟、赵日兴、李韶春、赖美琴、许玩宏和罗川山出席了述职评议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晟主持,机关教辅单位负责人,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二级学院院长及其他各类代表参加了会议。

机关教辅党总支负责人进行述职发言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进行述职发言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进行述职发言

会上,22名党总支书记结合本单位实际,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履行党建责任情况、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整改突出问题和改进措施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述职。校党委刘晟书记在听取大家述职报告后进行了点评,并作总结讲话,对我校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校党委书记刘晟主持述评会并讲话

刘晟书记对我校各党总支书记抓党建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各党总支书记的努力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刘晟书记分别从抓牢主责主业、突出工作特色、注重党建成效三个方面分析了各党总支书记所做的工作。他认为,各党总支书记在述职时能够直面问题,剖析原因,依照要求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分析总结并提出自己的思路,谈得很实在。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刘晟书记也指出,我校基层党建工作还有薄弱环节,需要切实加强。就进一步抓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刘晟书记强调四方面的意见。

一、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于高校办学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要在学懂弄通做实方面下功夫,要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扎扎实实把《惠州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部署的十六项工作抓好。

二、要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党建责任,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会上刘书记跟大家一起重温了十九大报告中党的建设总要求,要求大家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党建责任,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和扩大“书记项目”活动成果,大力推动党支部“六有”规范化建设,着力解决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健全和完善党支部各项工作制度,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全力做好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认真实施《惠州学院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广东省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工作方案》,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师生心坎上。

四、贯彻落实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得力措施,认真整改突出问题,不断谱写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新篇章。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中国大地办大学,精心培育肩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熟悉钻研党务,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要抓班子带队伍,做推动大学内涵式发展的明白人,实在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供稿:党委组织部  图:林东宜

审稿:柴素芬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