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召开寒假学校安全暨期末学生工作会议

2018年01月20日浏览次数:433设置

本网讯 1月11日上午,我校寒假学校安全暨期末学生工作会议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学生处、教务处、保卫处、后勤基建处、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学生处负责人首先对本学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学生资助以及学工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提出了五点建议和计划:一是着重打造一批高层次、影响力强的学生工作精品项目,彰显我校特色品牌教育;二是加强各二级学院与职能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提升工作效果;三是提高对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认识,实现双创实践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的有机融合;四是加强学工队伍建设,强化组织保障;五是进一步完善就业信息平台建设,促进更高质量就业。

保卫处负责人就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做好“规定动作”,即严格按照学校文件要求,做好安全教育工作;二是重视寒假离校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关爱关注寒假留校学生;三是根据《惠州学院开展学术宿舍、群租房、“三合一”场所和人员密集型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实施消防大检查、大整顿,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校园消防安全;四是加强法纪教育,教育学生牢固树立法纪观念,约束自我行为,遵纪守法。

后勤基建处负责人重点强调加强寒假留宿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指出寒假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应着重注意“外来人员留宿、宿舍违规用电”两方面问题,加强排查学生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严格宿舍纪律,集中力量进行整顿,确保寒假留宿学生安全。

  

撰稿:梁文书  图:林静婷

审稿:谭润志 林少章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