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学习贯彻十九大】经济管理学院、离退休党总支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2018年01月20日浏览次数:726设置

本网讯 11月23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11-208教室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该院党总支书记曹仓作主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党员、入党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共100余人聆听了此次宣讲。

经济管理学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现场

本次宣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复兴”为主题,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分析展开。曹仓书记引用《搜神记》和《华严经》中对“初心”的解释,帮助师生们理解“不忘初心”就是要坚持党性,就是要胸怀梦想构筑信仰,就是要有情怀担当,提醒每个党员都不应忘记自己入党时的“初心”;指出“牢记使命”就是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代表全体中国人民的利益”,就是要牢记“中国共产党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点也是中国共产党与西方政党的根本区别;强调“实现复兴”要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建设美丽中国”、“全面从严治党,提高能力水平”等多方面开展,每个党员要牢记党的使命。他重点讲解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以及“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这“四个自信”的实质内涵,使在座师生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最后,曹仓书记还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与大家一起再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寄语经管师生:“愿你们用政治智慧的光芒,照耀你们的人生之路!” 

12月5日上午,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全体离退休党员到学院视频会议室聆听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使全体老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理论教育,罗恢远教授作了主讲。

罗恢远教授为离退休老同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罗恢远教授首先阐述了十九大的主题和会议取得的主要成果。他说,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大会取得的成果是巨大的,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政治成果方面,我们选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理论成果方面,创立了我们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实践成果方面,我们描绘了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的发展目标。接着,罗教授就具体阐述了习总书记报告的主要观点,着重谈了习总书记的治国思想和方略,着重分析了习总书记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十四条。罗教授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革命史上的贡献做出高度评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开辟了历史贡献的新境界、马列主义发展的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新境界、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新境界、党管党治党的新境界,正如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刊发的专题文章说的“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

离退休老党员对此次报告会非常满意,退休教师丰竹翁还在微信群中称赞:罗教授为离退休老同志宣讲十九大,内容全面、翔实,正能量满满,课件制作图文并茂,是一堂高水平的党课。


文:经济管理学院 离退休人员管理处

审稿:郑党生 罗恢远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