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东江大讲堂

东江大讲堂之173讲:美国麻省理工学院Yukikazu IWASA研究员学术讲座

2018年01月20日浏览次数:1885设置

时间:2018130日(星期二)上午10:00

地点:行政楼202会议室

主题:Introduction to Super- conducting Magnets—Prefaced with a Brief History of Magnet Technology

主 讲 人:Yukikazu IWASA研究员

负责部门:科研处

参加人员: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研究人员、惠州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与信息与技术学院的师生,欢迎其他二级学院师生积极参加。

附:Yukikazu IWASA研究员简介


  

Yukikazu IWASA1962年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获得学士学位、同年获得机械工程和电子机工程双硕士学位,1964年在MIT担任电机工程师,1967年获得电机工程博士学位。现任MIT Francis Bitter磁体实验室磁体技术部主任,曾于1996-1999年期间在东京电力公司(TEPCO)做访问教授、1982-1996年担任MIT磁体技术部、Francis Bitter磁体实验室副主任,1967-至今任MIT Francis Bitter磁体实验室副研究员,研究员。

 IWASA教授从事高、低温超导磁体技术(包括磁体结构稳定与保护,交流损耗与扰动,检测与制备等)及低温工程方面的研究已有40余年,目前正在领导建造世界中心磁场最强的NMR高、低温混合超导磁体(30.5T)。先后出版超导技术与磁体分析方面的权威性学术专著3部,其专著《Case Studies in Superconducting Magnets》在超导磁体领域具有很高学术影响,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IWASA教授先后获得包括Oyama Memorial AwardM. Hetenyi AwardIEEE Award for Continuing and Significant Contributions in the Field of Applied Superconductivity等多项国际学术荣誉与奖励,在国际超导学术界、超导技术与工程应用界享有盛誉。

  

(注:人事处决定把“东江大讲堂”列入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课)课程。从2014108日起,惠州学院教职工参加“东江大讲堂”学术讲座听课一次可视为完成3学时继续教育(专业课)课程。参加人可持听课时发放的凭据,到人事处进行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