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18年01月22日浏览次数:826设置

本网讯 2018 年1月20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612会议室召开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好2017年度校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刘晟主持会议并作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副校长许玩宏,党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学习会现场

会前,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就有关内容进行了自学。会上,由刘晟领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指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要把握和做到“六个聚焦”,即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刘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与损害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思想言行作斗争。要持之以恒反“四风”、转作风,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以及省委的实施办法,认真查摆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的具体表现、突出问题和基本成因,坚决铲除“四风”滋生蔓延的土壤。要狠抓工作落实,抓住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紧抓不放、一抓到底。要加强党性锻炼、实践历练和作风锤炼,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

刘晟最后表示,实践发展永无止境,理论创新也永无止境。在办学治校过程中,我们要不断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靠广大师生,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增强担当意识,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撰稿:党委宣传部   图:苏敏滨

审稿: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