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迎评进行时】我校召开审核评估与专业论证培训会

2018年01月23日浏览次数:860设置

本网讯 为了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本科教学水平,1月19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审核评估和专业论证培训会。会议邀请嘉应学院教务处处长张德生教授和汕头大学工学院副院长林鹏教授前来指导工作,学校副科级以上干部、系(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和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主要负责人主持。

培训会现场

会上,张德生教授就审核评估的相关知识和如何做好迎评准备工作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指导和交流。他提到,在审核评估专家进校前,学校要准备好三个报告、案头材料和支撑材料,确保考察工作有序开展。二级学院要准备好学院自评报告、汇报PPT、支撑材料和人才培养方案,并开展试卷、毕业论文(设计)、专业标准、课程标准、教学大纲、教案、听课记录、实验报告、平时作业等的专项整理工作。职能部门要准备好汇报材料和支撑材料,并对原始材料和管理文件进行专项整理。

张德生教授、林鹏教授作指导讲座

林鹏教授作了题为《OBE教学体系的构建与实施及工程专业认证》的讲座,分别从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培养标准的制定、课程计划、教学环节的实施、评估与持续改进体系等方面,对OBE教学体系的构建与实施以及工程专业认证工作做了深入的讲解,并对与会教师在专业认证工作中存在的疑问做了详细解答。与会教师深刻认识到顶层设计对OBE一体化教学体系构建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刘国栋副校长讲话

刘国栋副校长对两位专家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审核评估事关学校声誉与发展,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深入解读审核评估的内涵,精心领会本次培训会内容,制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落实好高校五大职能,夯实基础、不断提升、全力迎评。

  

撰稿:教务处

审稿:曹建忠 林少章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