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教育部高校(华南)科技成果转化中心领导率队到我校交流

2018年01月26日浏览次数:1548设置

本网讯 1月25日上午,教育部高校(华南)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以下简称“华南中心”)执行主任卢晓晨率队到访我校,就2018年第二届高校科交会、潼湖大创园建设、产学研与人才培养等议题开展座谈,双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校长彭永宏代表学校热情接待了华南中心一行,副校长刘国栋出席会议,科研处负责人、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双方举行座谈

会上,华南中心执行卢晓晨简要介绍了华南中心的组织背景、任务与目标,强调华南中心当前的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执行和实施教育部“蓝火计划”,打造惠州潼湖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实验区,以22+所部属高校为龙头拉动教育部科技成果落户惠州;建设好高校创新平台,在继续办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科交会”)的同时,打造网上科交会,使高校科技成果交易常态化、长期化、持续化。他肯定了惠州学院在首届科交会的表现,介绍了2018年第二届科交会的筹备情况,拟在科交会期间举办首届大湾区大学生人工智能大赛,希望我校能发挥属地优势,在第二届科交会进一步突出特色、展示亮点,更多元、多方位参与到科交会的各个环节。他指出,潼湖大创园是由惠州市人民政府主导建设的,在首届科交会上已确定有22所部属高校首批入园,有望建成高校聚焦区域产业优势,形成高校产学研转化的窗口、高端专业人才培养的高地,目前教育部正在对潼湖大创园的入园标准和定位进行深入探讨和研究。卢主任表示,华南中心非常重视与惠州学院的交流与合作,非常愿意创造机会和条件助力惠州学院的快速发展,惠州学院可以通过加强深度的校企合作或国际化合作,发挥自身优势,以人才培养、产学研转化为核心,以校企共建金属纳米复合材料研究院为平台,尽早加入到潼湖大创园区。

彭永宏校长对卢主任给予我校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认为惠州学院作为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要在产学研合作中充分发挥属地优势,要树立以项目为驱动、以人才为科研核心生命力的理念,重点推进对接区域产业的科学研究项目和平台的建设,要多借助华南中心及其他高水平大学的平台和帮助,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努力开发和掌握自己的核心技术。他强调,惠州学院对于惠州市人民政府工作的态度一贯是全力支持、优先支持的,对于华南中心布置的工作,同样也要全力以付。他指出,双方前期接触共建金属纳米复合材料研究院的合作,其中涉及的核心研究技术科技地位特殊,对于有力拉动惠州相关产业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双方可以在人才培养、研究与应用、资源共享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协议内容,要着力将研究院打造成为我校又一个新型研发机构或者是工程开发中心的范本,吸引更多的高层次科技人才进入研究院开展研究工作,助力我校科研水平和能力的提升。

刘国栋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在双创教育方面取得的成果,强调我校一贯重视人才培养、社会服务能力的提升。通过参与首届科交会,师生们开拓了眼界、锻炼了能力,学校将精心组织和准备参加今年第二届的科交会,争取交出满意的答卷。

双方还就科技成果交易平台信息共享、高层次人才资源共享、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国际化交流等内容展开了讨论。

  

撰稿:周红炜   摄影:陈梦

审稿:蔡昭权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