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刘晟书记率队到惠东县多祝镇新联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2018年01月29日浏览次数:1535设置

本网讯 1月2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刘晟率队到惠东县多祝镇新联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党委副书记赵日兴,党办校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后勤基建处,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负责人和我校驻村第一书记等参加了活动。

  刘晟书记一行走访新联村困难群众代表

在新联村委负责人的陪同下,刘晟一行先后走访了新联村的重病贫困户代表和特困户代表,耐心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了解病人的身体康复情况,并为他们送上新春慰问金,祝愿病人早日康复。  

座谈会现场  

随后在多祝镇政府会议室,由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主持召开了座谈会。驻村工作组长姜如照同志在会上汇报了2017年新联村扶贫工作进展情况。一年来,我校对新联村相对贫困户、五保户和低保户等资助帮扶资金5.9万元,捐赠教学用具和器材价值28万元,派遣2名大四学生进村进行教育实习,支持乡村教育发展;结合新联村实际,联合多家企业,实施特色农业产业精准到户扶持工程,积极引导贫困户发展可持续经营的种养项目;开展针对新联村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的知识讲座,帮助新联村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收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多祝镇党委何谭良书记代表多祝镇委镇政府感谢我校对多祝镇新联村扶贫工作的重视。他认为,2017年新联村的面貌取得了很大的改变,驻村书记抓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实在,成效明显。100%完成危房改造,修建村道,从源头上帮助贫困户脱贫,增加村民收入,受到村民广泛好评。2018年,村两委要在学校的帮助下,继续推动新农村建设,将项目资金库资金使用规划做实做细,力争取得脱贫攻坚更好的成绩。

校党委刘晟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7年新联村扶贫工作的成效,感谢多祝镇新联村领导对扶贫工作的重视,感谢驻村工作同志的辛勤付出,并对今后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结合新联村实际,实施好下一阶段的帮扶计划;二要对照“八有一超”脱贫标准,认真解决新联村贫困户产业发展、收入保障等问题,注重在产业兴旺上做文章,努力实现产业项目可持续发展,建立帮扶长效机制,打赢高水平脱贫攻坚战。三要廉洁自律,做好规划,用好扶贫资金,不踩红线,不越底线,不碰高压线,发挥好学校的教育、科研优势,以钉钉子的精神,扎实做好扶贫工作。

  

文:郭敏婷   图:蔡泽涛 郑熔铃

审稿:姜如照 李江山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