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东江大讲堂之174讲】玉林师范学院副校长赵峰教授到我校讲学

2018年02月05日浏览次数:1156设置

本网讯 1月31日下午,玉林师范学院副校长赵峰教授应邀做客我校东江大讲堂,在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会议室做了《基于拍卖机制的认知异构网络中联合预编码与功率分配研究》的专题讲座,科研处负责人、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政领导、在校师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讲座现场

赵峰教授指出,未来无线网络面临着高速移动、低延时高可靠、超密集部署、异构多网融合等巨大挑战,大幅提升无线通信频谱效率和功率效率,是以5G为代表的未来无线通信新技术推进亟需攻克的关键科学问题。而高质量的资源调度、干扰管理等技术手段是发掘无线网络传输潜力的重要因素,其主要载体之一是预编码,实现功率分配、用户选择等功能,有效抑制非授权用户对授权用户的干扰和非授权用户之间的相互干扰,提高系统吞吐量。赵峰教授从认知异构网络中引入拍卖机制出发,围绕联合预编码与功率分配算法兼顾异构网络中授权用户和非授权用户的利益展开,着重介绍了协作多点传输、异构网络、小小区网络、家庭小区网络等应用场景下的频谱拍卖模型以及平衡买家效用和卖家收益的频谱拍卖算法等前沿技术。  

 赵峰教授作讲座

讲座结束后,赵峰教授还结合自己的学习、科研经历,就学科建设、新工科建设、科研项目申报等问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良好互动,并做了具体、详细的指导,鼓励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结合学院实际与个体优势,积极投身科研与教学实践,教学相长,更好更快发展。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开拓了视野,收获良多,感谢学校提供的良好学习平台。

  

  赵峰教授与我校科研处、信息科技学院负责人合影

据悉,赵峰教授是博士生导师,北京交通大学兼职教授,现任玉林师范学院副校长,是广西创新研究团队带头人,长期致力于通信理论及信息处理技术研究工作,主持承担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学仪器基础研究专项(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子课题)、广西创新研究团队项目、广西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计划等,并在国际期刊发表SCI 论文40多篇,申请及授权发明专利22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和地厅级科研成果奖一等奖1项,多次担任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主席或共同主席等职。

  

撰稿:杨阳

审稿:卢霏霏 彭刚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