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第五批日本札幌大学中国语言与文化师生交流团抵校交流

2018年03月07日浏览次数:1424设置

本网讯 3月5日上午,我校迎来第五批日本札幌大学中国语言与文化师生交流团。交流活动开班典礼在外国语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国际交流合作处、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日本札幌大学副校长瀧元誠樹及交流学生一同出席了开班典礼。

交流活动开班典礼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林红首先对日本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札幌大学长期以来对惠州学院的重视与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自2013年以来,双方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领域保持长期友好合作,已形成良好的合作机制,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师生交流和学术研究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果。两校友谊深厚、交往密切,希望未来进一步夯实合作基础,拓展合作领域,开发新的合作项目及形式,促进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

外国语学院院长曾方本在交流中表示,为迎接日本交流生到来,外国语学院和国际交流合作处精心部署,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程。希望日本学生能尽快融入我校,与我校师生保持友好的互动,提升汉语水平,结交中国朋友,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有所成,满载而归!

针对此次中日交流的主题——中日传统武术与体育教育,体育学院副院长蒋新国向瀧元誠樹副校长介绍了体育学院为日本交流团设计的太极拳、啦啦操、健美操、体育舞蹈等不同类型的体育交流模块,期待体育专业出身的瀧元副校长能在惠州学院与体育同行切磋武术,交流分享体育教学经验,祝愿日本学生在交流过程中领略中国大学的体育特色。

交流团在丰湖书院门前留影

感受丰湖书院学堂风韵

参观惠州TCL集团公司

夜游西湖元宵灯会

此次是继2016年参加惠州学院70周年校庆后,瀧元誠樹副校长二度莅临我校。他对我校师生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感谢,并表示,交流团的学生们都很期待此次来惠州学院交流学习。抵达惠州以后的两日内,他与日本学生们先后游览了西湖灯会、一睹惠州城区迷人的夜景,访问了惠州本地的龙头企业TCL集团,参观了惠州学院的前身——丰湖书院以及惠州学院校史馆,对惠州这座城市和惠州学院进一步加深了认识,也越来越喜爱惠州和惠州学院。札幌大学与惠州学院两校学生今后将开展更加密切的交流与合作。交流团将倍加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努力学习汉语、了解和学习更多中国文化,为进一步促进两校间的友谊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札幌大学是我校在日本建立的首批友好院校之一,两校的合作已经走向常态化。我校连续五年每年选派优秀教师到札幌大学教授汉语一年,并派遣两名日语专业的学生到札幌大学留学;同时,札幌大学每年春天组织一批师生文化交流团到我校开展短期中国语言与文化的体验与学习。迄今为止,我校已派出日语专业教师5人次、日语专业学生9人次分别赴札幌大学开展汉语教学和专业学习;与此同时已接受5批次、64人次的日本交流学生到我校交流和学习。


撰稿:李宗菊

审核:林红 康传金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