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组织师生参观“砥砺奋进的三十年”图片展

2018年03月15日浏览次数:2012设置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广大师生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融入惠州、扎根惠州、服务惠州的主动性、自觉性,3月14日上午,在校党委书记刘晟、副校长罗川山的带领下,我校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党员师生代表等约130人赴惠州会展中心参观“砥砺奋进的三十年”图片展。

我校师生认真聆听讲解

一入展厅,大家即被蓬勃的展览所吸引。师生们一边认真聆听惠州报业集团总裁蒋勤国先生的讲解,一边不时驻足观看,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仿佛就在眼前,对惠州发生的巨大变化感到由衷赞叹!

刘晟书记讲话

“图片展让我们对惠州3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绩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了解,不仅让我们倍感自豪,也让我们对惠州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 参观完图片展后,刘晟由衷感叹道。“在全国两会召开期间,我校组织此次参观图片展活动意义重大。惠州为我校办学提供了很好的环境和条件,学校将积极对接惠州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办学转型升级,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争取向惠州各行各业输送越来越多的应用型人才,早日把惠州学院建设成为理工科特色鲜明、教师教育协调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与惠州同呼吸、共命运,力争在惠州宜居、宜业、宜游的基础上,打造宜学的城市名片,为地方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刘晟最后表示。

师生们认真观展

展览在给师生们留下深刻印象的同时,也让他们发出不少感慨。今年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雷吉来副教授来惠进校工作30周年,他表示:“此次展览对我来说有特别的纪念意义。能够见证一个城市30年的发展壮大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希望未来的30年,惠州能在创新之城建设,从严治党,传承葛洪、苏东坡等传统文化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就!”在看到关于乡村振兴的系列图片时,大三学生郑育佳停留了很久。“没想到惠州连乡村都建设得这么好、这么美。这次参观图片展更加坚定了我扎根惠州的决心。”郑育佳告诉记者。

动合影

砥砺奋进三十载,栉风沐雨铸辉煌。据了解,此次“砥砺奋进的三十年”图片展是我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由惠州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TCL集团承办。展览分为“前言”、“殷切关切”、“惠州名片”、 “创新之城”、“文化名城”、“幸福之城”、“生态丽城”、“奋进之城”、“大美之城”九大板块,从不同角度全面介绍了惠州撤地建市3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砥砺奋进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了惠州波澜壮阔的改革发展历程。

  

文:许思琪   图:聂家俊(校新闻中心)  钟畅新(惠州日报)

审稿: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