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召开省市共建项目建设专家论证会

2018年03月20日浏览次数:2923设置

本网讯 3月18日下午,我校省市共建项目——惠州学院大数据开发与应用中心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惠州报业集团蒋勤国总编、惠州市经信局汤俊副局长、华南理工大学杨晓伟教授、深圳大学陈之兵教授、广东财经大学胡桂武教授、韩山师范学院肖刚教授、广州翰墨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颖峰,惠州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秘书长张雁来等专家,对学校的省市共建项建设方案进行论证。副校长罗川山,党委宣传部、科研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经济管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和资产经营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论证会。论证会由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院长潘庆年教授主持。

论证会现场

论证会上,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戴华炜对项目建设建方案进行了汇报,围绕项目背景、建设内容、运行机制、预期建设成效及资金预算等进行了阐述和说明。项目负责人潘庆年就项目建设方案进行了补充说明,强调了项目建设与实施的几个原则:一是坚持量力而行、特色发展。现在大数据从理论到实践,涉猎广泛,我们选择的三个方面之中可以在服务方面形成特色;二是共建共享的原则。三是找准定位,与政府密切合作,补位不越位。

在听取汇报后,与会专家认真审阅了项目资料,并就相关内容进行了询问。校内相关单位与会人员也分别就项目建设方案进行了研究和讨论,他们结合各自的学科专业和工作职能分别谈了对建设方案的认识和意见建议。

经过论证,专家们一致认为,项目建设方案合理,具有较好的前期工作基础,资金预算及进度安排合理,可行性强。建设方案符合国家和惠州市“十三五”关于大数据技术及产业发展的总体规划,发展定位准确,符合惠州市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需求,符合学校应用拓展型人才的培养要求。项目规划建设的“大数据开发与应用”、“舆情大数据分析”、“地方经济运行分析”等科研平台及创新团队也得到专家团队的高度认可。他们认为,这些平台及团队的建设,密切联系惠州产业结构,有一定区域特色,既能满足学校科研育人的基本需求,又能为地方政府的社会治理及政策制定提供科学建议,还有利于开展校企合作,服务地方产业结构调整及升级。专家组同时也就项目建设方案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建议项目建设机构与地方政府及企业多沟通交流,争取在大数据产业链中形成自己的特色和优势。

最后,专家组长、广东财经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胡桂武宣读了论证意见,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论证。

与会领导、专家合影

罗川山最后作总结讲话,对专家们利用周末时间、不辞辛劳来校参加论证会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天的论证会含金量较高,专家们对项目建设方案的肯定是对学校工作的鼓励和鞭策;希望项目承建单位数学与大数据学院认真细致地消化专家们指出的意见,全面梳理建设模式的各层级关系,切实做好合作单位、合作部门的对接工作,不断构思和完善项目工作运行机制,进一步推动我校省市共建工作向前发展。

  

供稿: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审稿:潘庆年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