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美术与设计学院:课堂作业诞生惠南学校校徽

2018年03月20日浏览次数:857设置

本网讯 最近,惠州市惠南学校换上了新的校徽,标志形象以惠州的“惠”变形而来,并将“南”字重叠在“惠”字其中,造形简洁独特,识别性强。标志形象包涵起航的帆船和欢乐的笑脸,象征惠南老师和学子共同努力,朝着共同的梦想扬帆知识的海洋。欢乐的笑脸又像一只飞翔的鸟,体现学校以人为本的人性化育人理论和学子们欣欣向荣的求学热情。而这样的一个作品,正是来源于美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的《标志设计》课的课堂作业!

学生设计的作品

采用证明

在2017—2018第一学期的15级视觉传达专业的《标志设计》课上,任课老师王骏以惠南学校的标志设计实体项目作为该课程的课堂作业,对学生进行了理论和实践的指导教学,设计完成了37份标志设计作品。最后,15级视觉传达设计班的詹文越同学的设计作品被成功采用,作为惠南学校的校徽。

惠南学校新校徽

这是美术与设计学院设计专业开展课程项目化教学改革与实践以来,又一个典型的成功案例。通过项目化教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一方面加强了学生的动手能力,让学生在完成课堂作业的过程中获得成就感,从而强化学习的内在动力;另一方面也让课堂直接服务地方,让地方和高校有效协同,提升应用型办学的质量和竞争力。

  

撰稿:吴冠聪

审稿: 许秋娟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