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体育专业建设暨卓越中小学体育教师协同育人建设研讨会召开

2018年03月23日浏览次数:627设置

本网讯 3月21日,我校体育专业建设暨卓越中小学体育教师协同育人建设研讨会在体育馆党员活动中心召开。教务处、体育学院负责人,外聘专家高立光、顾磊、肖剑、周杰、徐元治、赖泽邦,外聘教师张波、胡顺勇、谢敏锐、杨谷、梁艺、纪秉华、陈锦胜,体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会上,体育学院副院长蒋新国介绍了体育学院专业建设和卓越人才培养的情况,从专业教学与评估工作、运动训练与学科竞赛、专业建设发展、卓越中小学体育教师培养计划四个方面汇报了体育学院内部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体育教育系主任张宗国介绍了体育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的改革思路。

外聘专家获颁聘书

研讨会上,各参会专家各抒己见,就体育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等问题展开充分研讨。惠州市体育局副调研员高立光提出,当今青少年体育发展逐渐社会化,我校体育人才培养可面向蓬勃发展的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同时,体育人才培养要注重实践,多与赛事活动结合,提高学生的实操技能。惠州市第二中学正高级体育教师徐元治指出,体育专业发展可增加“李家拳”、“舞狮”等岭南特色、本土特色的选修课,以更加适应地方发展需要。惠州市体育高级教练顾磊认为,人才培养要对接社会需要,应出台政策鼓励学生考取救生员资格证等职业资格证书,拓宽就业渠道。惠州市体育高级讲师肖剑表示,学生应掌握两项以上的体育技能,做到一专多能。惠州市体育教研员赖泽邦提出,学生应掌握应对运动损伤、猝死等的预防和急救技能。惠州市体育教研员周杰则从自身经验出发强调了体育科研技能的重要性。

我校首届卓越中小学教师协同育人班正式启航

教务处副处长曾蔚阳对研讨会作了总结,并向我校体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体育卓越班的校内外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他强调,研讨会开启了老牌体育专业的新征程。体育专业建设应借助各方力量,校政行企,四方联动,科学制定方案,做好顶层设计,拓展合作领域,更好地发挥专业指导委员会的作用。要通过协同合作,及时总结工作经验,进行科研互动,定期沟通协调,把协同育人平台做实做好。

  

文:许思琪   图: 陈炜

审稿:马锦雄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