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赴东莞理工学院学习交流专业认证工作

2018年03月23日浏览次数:857设置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十三五”专业建设,做好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3月16日,电子学院电气工程系主任徐德明带领学院相关老师赴东莞理工学院进行调研,学习交流专业认证工作,受到东莞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黄辉宇、工程训练中心主任陈勇志、机电与设计工程系副主任曹晓畅等的热情欢迎。

交流会现场

东莞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于2017年通过了IEET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广东省第一批通过IEET认证的专业。座谈会上,该院副院长黄辉宇就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基本情况、近几年取得的成果等做了简要说明,并对该院组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过程进行了详细的解说。随后,我校一行就专业认证筹备工作的具体做法、注意事项等向对方进行了仔细咨询。双方还就专业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展开了热烈的交谈,特别对工程人才核心能力培养、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过程管理等作了详细的交流。座谈结束后,我校一行还参观了东莞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资料室,更直观、具体地了解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纸质支撑材料的具体情况。

双方合影

通过本次调研,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准备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方向,特别对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等相关认证标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后续认证准备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撰稿:徐德明

审稿:魏晓慧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