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东江大讲堂

东江大讲堂之175讲: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宋宝增研究员学术讲座

2018年03月26日浏览次数:721设置

时间:2018328日(星期三)上午10:30

地点: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主题:膜技术在水处理中的应用

主 讲 人:宋宝增研究员

负责部门:科研处

参加人员:参加签约揭牌仪式的相关领导及人员,学校部分师生。

  

附:宋宝增研究员简介


宋宝增研究员曾任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副院长(副部级),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现任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研究员。国家城市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四川省科技顾问团顾问,四川环保产业学会副会长。组织领导了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的环保产业发展,使该院环保产业在全国具有较高的地位,为军转民和军民融合做出了重要贡献。两次获得部级重大科技进步3等奖及四川省人民政府颁发的“先进科技工作者”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奖”等荣誉证书。发表过《1011瓦水介质强流脉冲相对论电子束加速器研制》﹑《中物院军转民与环境工程技术》﹑《贝氏热解焚烧炉》﹑《RDF制造技术及其应用》﹑《100t/d回转窑垃圾焚烧炉工程设计总体方案》﹑《生活垃圾处理新技术研究》﹑《膜技术在水处理中的应用》﹑《固体废物资源化》﹑《磁悬浮高速离心鼓风机研制可行性研究报告》等数十篇学术论文﹑报告和著作。

  

(注:人事处决定把“东江大讲堂”列入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课)课程。从2014108日起,惠州学院教职工参加“东江大讲堂”学术讲座听课一次可视为完成3学时继续教育(专业课)课程。参加人可持听课时发放的凭据,到人事处进行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