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地方

我校组织专家团队参加惠州市2018年农业科技下乡活动

2018年03月26日浏览次数:342设置

本网讯 3月23日,惠州市2018年农业科技下乡活动在平潭镇政府广场隆重举行。由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六位专家组成的惠州学院农业科技服务团赶赴现场参加相关活动,受到市领导的大力称赞和农民朋友们的热烈欢迎!

我校专家为农户答疑解惑

活动中,我校服务团各位专家热情耐心地向当地群众宣讲惠农政策和全国、全市的乡村振兴政策,现场派发了500余份有关水稻种植、火龙果标准化生产规程、罗非鱼养殖技术、红火蚁防控技术等的实用技术宣传手册,耐心解答农民朋友们提出的各类技术难题,免费派发了苦瓜、茄子、番茄等优良蔬菜种子。

刘小军副市长了解我校农业科技服务情况

惠州市副市长刘小军带领相关部门领导亲临我校服务点慰问,仔细询问了我校农业专业的开设情况,详细了解了生命科学学院教师涉农的比例,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农业科技服务和农技人才培训中取得的成绩,鼓励大家继续努力前行,为惠州农业的良性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我校农业科技下乡服务团合影

据悉,参加此次农业科技下乡活动的还有广东省农业科学院、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惠州工程技术学校、惠州市农学会、惠州市农科所等多家科研院所。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惠州“滴滴农机”服务启动仪式,现场为农民免费发放农资活动充分体现了惠州市政府对农民、农村和农业工作的关怀和支持。

作为我市农业科技下乡活动的主要受邀高校,我校领导一直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每年都由生命科学学院组队参加,引导企业与农民相信科学、热爱科学,依靠科技致富。活动对我校更好地推动省市共建、做好应用型办学转型试点工作、更有效地融入和服务地方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对提高我市农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水平,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推进我市乡村振兴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 “五个振兴”任务也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

审稿:梁红梅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