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外国语学院:日本鹿儿岛国际大学教授来校访问

2018年04月07日浏览次数:1041设置

本网迅 3月23日—26日,日本鹿儿岛国际大学派遣经济学部八木正教授和康上贤淑教授到外国语学院访问交流。

八木正教授作“建设绿色化社会”主题讲座

23日下午,八木教授和康上教授首先在外国语学院分别进行了一场学术讲座。八木教授就“建设绿色化社会”主题,介绍了日本建设绿色化社会的历程,并以自家的太阳能发电、生活湿垃圾堆肥、雨水回收再利用设施等的具体做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日本普通家庭为实现绿色化社会的努力。康上教授围绕着“东亚的历史・文化・经济链”主题,分析了中日韩三国异同,提出中日韩三国共性是“历史・文化・经济通过循环方式融入陶瓷,再通过陶瓷进行交流与传承,构成三条连接的纽带”等很多见解。

康上贤淑教授主讲“东亚的历史・文化・经济链”

访问期间,八木教授和康上教授还到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和服装学院进行交流,探讨日本鹿儿岛国际大学各学院与我校相关学院开展对口交流的可能性,并达成了初步设想。八木教授和康上教授还参观了丰湖书院、惠州市博物馆、东坡祠和罗浮山等地,多方位了解我校和惠州历史文化。

双方合影

据悉,日本鹿儿岛国际大学位于日本南九州地区,1932年建校,大学精神为“东西文化融合,服务地方经济”,在经济、福祉社会、国际文化学科领域,具有从本科到博士课程的完整教育体系大学。

  

撰稿:外国语学院

审稿:康传金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