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国家城市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惠州分中心签约并揭牌

2018年04月08日浏览次数:1483设置

本网讯 3月28日上午,由惠州学院与四川中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的国家城市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惠州分中心签约、揭牌仪式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原副院长宋宝增、我校党委书记刘晟、国家城市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李洪出席活动并致辞,校长彭永宏主持仪式并讲话。我校副校长刘国栋,国家城市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总工程师徐庆元,四川中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代才,惠州市中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书等参加相关活动。

李洪主任致辞

李洪在致辞中指出,国家城市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着眼于水污染治理新技术的研发及推广,惠州分中心的建立既能够为惠州生态文明建设尽一份力,也能推进国家城市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工作开展。

宋宝增先生致辞

宋宝增强调,从技术开发到产业化要抓住几个关键步骤,第一是要建立一体化的技术开发体系,建立技术开发团队;第二要学习新技术,搞创新,实现技术突破;第三是要保证高质量,形成一定的产业规模,有强大的市场竞争力。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致力于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保驾护航。高技术产业是由复杂技术支撑的产业,不可一蹴而就,需要坚韧的意志和毅力才能建成一个产业的技术体系。希望大家共同为建设美好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晟书记致辞

刘晟表示,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四川中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我校发挥惠州的区位优势,联合共建国家城市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惠州分中心,是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我校理工科特色鲜明、教师教育协调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重要抓手。相信通过国家城市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惠州分中心的建立,能够为广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惠州市绿色化现代山水城市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双方正式签约

随后,惠州学院副校长刘国栋、四川中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代才代表双方签约。宋宝增、刘晟、彭永宏、李洪、刘国栋、罗代才、李志书等共同为中心揭牌。

彭永宏校长讲话

彭永宏在最后的讲话中表示,简单的仪式庄重地记录了一个重大活动的开始。国家城市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惠州分中心的建立,对惠州市相关产业发展、惠州学院相关学科建设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与会领导、专家共同为中心揭牌

据悉,四川中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下属唯一的环保军转民国有控股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污水、固废处理等方面的环境治理业务、环保成套装备研制以及环保技术开发与服务。我校将与四川中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围绕石油化工废水处理、黑臭河水体治理等环保领域的技术研发、科技成果推广等开展深入合作,共建惠州分中心,把中心打造成在环保领域具备国内先进水平的技术研发基地和华南地区环保领域人才培养的高地。

惠州市科技局、水务局、环保局负责同志,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环保分局、惠城区环保分局、大亚湾区环保分局负责同志,四川中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惠州市中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惠州大亚湾石化工业区投资有限公司、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及技术专家,我校党办、宣传部、科研处、财务处、教务处、资产设备管理处、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惠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负责人一同参加签约和揭牌仪式

  

文:魏宇珍   图:谢志雄

审稿:蔡昭权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