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中学名师进校园第65场 】 深圳市外国语学校袁智斌老师作数学教育教学专题讲座

2018年04月08日浏览次数:944设置

本网讯 3月29日上午,我校特邀深圳市外国语学校的袁智斌老师为2015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作了一场题为《数学教育教学的双功能及其实现途径》的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教务处主办,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承办,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副院长陈益智主持讲座。

活动合影

袁智斌老师是学者型、专家型的中学一线数学名教师,他从自身的教学经验与科研课题研究出发表达了对基础教育数学课程改革的见解和观点,并提出了数学教育教学的双功能理论以及实现途径。袁智斌老师认为数学教育教学的功能之一是传承数学的基础知识、方法、思想与精神等,即“传知”;功能之二是采集、解读、表达和验证信息的能力与素质的培养,即“育人”,这也是数学教育教学的重心。同时,袁智斌老师在报告中也给大家提供了丰富的教育教学论文选题与撰写的素材和研究方向,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

袁智斌,现任深圳市外国语学校教师,博士、硕士生导师,曾获“深圳市优秀教师”、“深圳市名教师”和“全国教育硕士优秀导师”等称号。是深圳市教育局兼职教研员,深圳市2015年第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得者,深圳市2016年教育科研成果奖获得者,出版学术著作、参与编写多部数学教育教学专业书籍,主持多项科研课题,发表高质量50余篇,其中有8篇发表在全国核心期刊和CSSCI来源期刊上。


供稿: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审稿: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