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政法学院:第六届知识产权双学位班开班

2018年04月10日浏览次数:649设置

本网讯  3月31日上午,来自不同专业的74位同学在旭日教学大楼齐聚一堂,参加第六届知识产权双学位(专利代理方向)班开班仪式。惠州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赵旋、专利执法科科长纪智敏、副科长孔子华,政法学院院长蒋炜、党总支副书记胡萍、法学系主任袁文峰,法学专业李铁喜、杨云君、郭琛等老师等一同参加了开班仪式。

政法学院院长蒋炜致辞

开班仪式上,法学系副主任凌洪斌老师简要介绍了本届知识产权双学位班的整体情况。蒋炜院长在致辞中结合当前就业形势与社会对知识产权人才需求的现状,就知识产权人才顺应时代需求和拓展就业领域进行了简要分析,并围绕十九大关于创新的理念和要求,进一步阐述了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正确处理好本专业与第二专业的关系,在政法学院广东省知识产权基地以及广东省卓越法律平台这“一中心一平台”的培育支撑下,成长为社会需要的知识产权人才。

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赵旋致辞

赵旋副局长和毕业学生代表分别作了致辞和发言。赵旋围绕当前社会产业、社会事业以及专业代理工作的关系进行了阐述,强调社会发展离不开创新,创新需要知识产权的证明,希望同学把握社会机遇、珍惜学习机会、勤于思考、扎实学习。现任职于广东粤高知识产权专业代理公司、曾是专业代理班学生的杨建锋介绍了自己对行业的理解、目前行业最新现状和相关知识产权部分政策的调整情况,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注重实践、勤于动手,并给出了如何促进学习的积极建议。

开班仪式现场

最后,法学系主任袁文峰教授就课程安排进行了介绍,希望在专利局工作人员和学院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能够顺利完成学业,为自己的第二专业学习提质增效。

师生合影

据悉,今年的“知识产权双学位班”招生情况依然火爆,招生人数达创历史新高的74人。

  

供稿:政法学院

审稿:胡萍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