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赴肇庆学院交流学习

2018年04月10日浏览次数:1058设置

本网讯  为了迎接2018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做好相关准备工作,3月26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小琨、副院长蒋辉、软件工程系主任兰远东、网络工程系主任徐涛一行4人受邀到肇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交流学习。

在该院党总支书记李坚的陪同下,张小琨一行到致远楼报告厅聆听了国家级教学名师、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资深专家蒋宗礼教授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讲座《专业教育:从经验走向科学 从粗放走向精细》。讲座从学生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出发,引出了当今人才培养工作的重点和方向,强调通过改变传统的经验教学方法,倡导以学生为中心、面向产出和持续改进的先进理念,突出专业教育规划和活动的科学性和精细化,体现出本科教育可持续发展的基本要求,培养出高水平的人才。蒋宗礼教授还从“科学认识、理性办学”“科学规划、站上高度”“科学施教、提高效率”“专业认证、引导推进”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并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追求、基本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认为高效率、高质量地培养人才是教育的永恒追求,要及时更新教育观念、紧跟时代发展,要背靠科学、面向社会、面向未来,要站上人才培养的高度科学地设计和实现专业教育,推动专业教育从经验走向科学、从粗放走向精细。

双方举行座谈

双方还进行了座谈交流。肇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院长邵平教授详细介绍了该院的整体办学、专业设置、师资队伍与学生工作等情况,对该院的办学定位、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培养规格等作了详细说明,重点分享了他们在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中所做的具体工作和经验。

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考察交流,我校一行对专业设置、实习模式、课程规划、就业等都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也为更好迎接2018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做了充分的准备。

  

撰稿:兰远东

审稿:张小琨 蒋辉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