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地理与旅游学院:天文馆开放活动大受欢迎

2018年04月10日浏览次数:821设置

本网讯  3月31日(农历十五),惠州学院天文馆继“三八”节开放日之后迎来第二次开放,吸引了广大市民踊跃参观,我校天文馆馆长吴波博士、天文地理协会同学为参观的市民提供了热情周到的讲解和服务,受到市民们的广泛称赞。

工作人员在讲解天文知识

当天下午三点,为参观市民讲解了天文馆的概况和参观注意事项后,工作人员用三球仪演示了日地月三球关系和由此产生的一些现象。参观者们使用天象仪观看投影的星图和视频《认星星》《飞向太空》,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介绍了星图中的星座,并进行了有奖问答。活动中安排了“科普天文知识小课堂”,我校师生为参观市民讲解了月球背、月球表面地貌、月相变化等月球科普知识,揭开了月球神秘的面纱。

市民和韩山师院同学运用望远镜观察“蓝月亮”

晚上七点半,天文馆又迎来了一些爱好天文的市民与来访交流的韩山师范学院地理爱好者协会的同学,大家运用天文望眼镜观测今年的第二次“蓝月亮”天象。我校师生与韩山师范学院地理爱好者协会的师生就天文馆运营、天文观测活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天文望远镜看到的蓝月亮

据悉,我校天文馆每月的农历十五、十六日定为“公开开放日”,主要为广大市民提供天文科普讲解和“蓝月亮”天象观测等服务。同时,天文馆也将根据具体天文事件和重要节假日进行灵活开放。“惠州学院天文馆”天文馆公众号正在接入预约系统,后期将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参观预约。

  

天文馆公众号二维码


撰稿:地理与旅游学院

审核:赵卫新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