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2018年04月12日浏览次数:1048设置

本网讯 4月3日上午,我校2018年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资产设备处负责人主持,副校长许玩宏,教务处、科研处、保卫处、后勤基建处、图书馆及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实验室的院领导和实验室主任、实验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各二级学院、图书馆及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就所在单位目前实验室安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教务处、保卫处、后勤基建处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从各自管理职能出发,对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资产设备管理处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情况,并对做好实验室安全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许玩宏副校长讲话

许玩宏最后做总结讲话,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对做好今年实验室安全工作,他提出六点要求:一、加强领导,把实验室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作为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第一负责人,必须时刻保持警醒、勇于担责。二、强化实验室安全宣传和教育工作,安全教育要常抓不懈;三、职能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统筹加强安全培训工作。四、开展实验室安全达标考评工作。五、建立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明确责任,做到安全管理无死角。六、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应急预案,提高安全应急处置能力。

与会人员还一起学习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规定》。


文:资产设备管理处  图:谢志雄

审稿:杨敏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