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东江大讲堂之177讲】中央音乐学院彭康亮教授主讲“歌唱艺术就是呼吸的艺术”

2018年04月12日浏览次数:520设置

本网讯 4月4日上午,中央音乐学院声歌系博士生导师彭康亮教授应邀做客我校东江大讲堂,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歌唱艺术就是呼吸的艺术”为主题的声乐讲座。音乐学院及其他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市音乐家协会、市教育局等单位代表聆听了讲座。

讲座讲结束后彭康亮教授与我校师生代表合影

彭康亮教授以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语言详细讲解了了歌唱技巧、呼吸技巧等内容,特别就唱歌时如何用横膈膜发力进行了阐述。他表示,在几十年的音乐道路中,自己一直坚持练习横膈膜的力量。学音乐就是要持之以恒、日复一日不断练习,一定要全心全意地投入,才能学好专业、出好效果。

在讲授学习方法的同时,彭教授还邀请我校音乐学院的四位老师进行现场教学展示,与现场师生积极互动,分享自己的演唱心得。彭教授认真细致的教学态度得到了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不仅增长了我校师生的音乐专业知识,提升了艺术修养,也给广大青年学子指明了学习的方向和道路,为我校声乐教育教学及音乐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供稿:音乐学院

审稿:岳晓云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