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学习贯彻十九大】我校学工队伍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北京大学陈培永研究员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

2018年04月12日浏览次数:1035设置

本网讯 为加强我校学工队伍政治建设,提升学工队伍理论素养和思想水平,4月9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学工队伍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活动,特别邀请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培永研究员做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学生处处长谭润志主持,学生处、团委、心理咨询中心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及学生干部代表等参加了报告会。

陈培永研究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中,陈培永研究员以“初心”为切入点,深入挖掘其历史内涵与现实动机,并从新的历史方位、新的主要矛盾、新的奋斗目标、新的行动指南、基本方略和开启全面新征程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解读。他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紧扣初心、使命、新时代、中国梦等主题,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肩负起新时代的发展要求和历史重任。在理解“新时代”方面,要立足经济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客观实际,把握百姓民生对“新时代”的内在诉求;在理解历史方位方面,要牢牢把握小康——现代化——中国梦——共产主义奋斗目标历史性变迁的逻辑主线,深刻理解“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是“初心”面向实践转化的重要维度,是引领中华民族在“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重要法宝。

我校师生认真聆听报告

在互动交流环节,师生们结合当前社会热点,就中美贸易战,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的利与弊等问题踊跃向陈培永研究员请教,陈培永研究员一一给予耐心的回答。

活动合影

报告会在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中结束,陈培永研究员深厚的学识修养、严谨的逻辑思维和专业态度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师生们表示,报告会高屋建瓴、内容丰富,既加深了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也有利于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到学生工作的实际之中,更好地服务师生、立德树人,开创学校学生工作新局面!

  

撰稿:陈德玺

审稿:谭润志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