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外国语学院:五篇学生毕业论文在日本学术期刊发表

2018年04月12日浏览次数:1992设置

本网讯 近日,外国语学院2017届日语专业学生李悦卿、温苏苹、袁素君、钟早怡、吴文燕等5人各自撰写的毕业论文经严格审稿,被登载在日本学术期刊《Sapporo University Women’s Junior College Journal》(NO.65[通卷79号:151-224页]2018.3)上。

五位学生的论文均通过研究日本文学作品,探析日本国民的审美意识、价值取向、思想活动规律等,分别由外国语学院康传金、李乐、何木凤和饶秋玲等4位老师指导完成。这是该院学子论文继去年登上日本学术期刊后,今年的又一次成功发表。

据悉,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近年来以毕业论文为切入点推行专业综合改革工作,将逻辑学推理和论证方法等引入到指导学生实践教学中,通过开展国际学术交流活动着力培养学生国际视野和研究能力。同时,结合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的实际情况,多措并举促进学生撰写毕业论文更加趋向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  

附:外国语学院5名学生在日本学术期刊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一览表


    撰稿:外国语学院

审稿:曾方本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